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防诈骗宣传教育”讲座,向“诈骗”行为说:不!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22-06-27 11:13:28

 

“防诈骗宣传教育”讲座

向“诈骗”行为说:不!

外语外贸系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于2022526日上午,特邀集美学村派出所民警邓警官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主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610111309.png

在讲座开展的过程中,邓警官向我们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真实案例,并结合各类校园诈骗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被诈骗”的严重性以及反诈防诈的重要性。

紧接着,邓警官通过反诈骗的宣传单,向同学们一一解析了大学生容易中招的诈骗方式,警醒同学们提高对“网络兼职刷单、刷信誉返现”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诈骗手段的识别。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两卡犯罪”的含义,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不要为了蝇头小利,随意出租个人银行卡,电话卡,若将“两卡”提供给犯罪分子,便会涉嫌刑事犯罪。

微信图片_20220610111312.png

讲座的最后,邓警官给出了反诈防诈的应对技巧,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提高自身防骗意识,下载国家反诈APP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