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系2021级国际金融专业——安信证券金融知识讲座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22-06-27 11:14:17

  外语外贸系于2022年5月26日晚在教学楼E203,举办2021级国际金融专业(安信证券)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校企合作单位安信证券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的领导和讲师入校为国际金融班学生进行金融知识的讲解及非法证券活动的剖析。参加讲座嘉宾有:安信证券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刘伟杰,安信证券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副总经理张强,防范非法证券活动讲师上官宇诗等几位校外老师以及外语外贸系国际金融专业老师李蔚婷;听讲对象为2021级国际金融专业全体学生。

 

2133213.png

李蔚婷老师主持此次讲座,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安信证券。安信证券成立于20068月,并先后于20069月、12月以市场化方式收购了原广东证券、中国科技证券和中关村证券的证券类资产。公司控股股东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国投资本股份有限公司(600061),注册资本在增资后达到100亿元。安信证券总部设于深圳,在北京、上海、广州、汕头、佛山、福建等地设立47家分公司,在27个省级行政区设有326家证券营业部。安信证券现为全牌照综合类券商,多项业务排名进入全国前列。2311312.png

 

紧接着防范非法证券活动讲师上官宇诗给同学们着重介绍了非法证券活动的惯用手段,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什么是非法证券活动。

安信证券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副总经理张强上台发言,生动地讲述了金融上的“三架马车”,分析了宏观政策、微观政策、人性情绪这三方面对金融市场的影响。讲座现场同学们的热情互动也得到了张副总经理的肯定。

至此,我系2021级国际金融专业金融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20610110100.png

最后,安信证券领导及讲师与21级国际金融专业同学和老师合影留念。本次讲座不仅带来了金融证券方面的相关知识,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非法证券活动的行为,引导大家远离陷阱,远离犯罪。最后衷心祝愿安信证券事业蓬勃发展,也祝愿各位嘉宾老师事事如意,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