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下次辩论赛再见了—我说十九大·新时代新声音辩论赛决赛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7-12-21 23:44:56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和语言表达能力,12月11日晚,由外语外贸系举办的以“我说十九大——新时代新声音”为主题的辩论大赛决赛在D301教室隆重举行。此次决赛评委由团总支书记吴敬荣老师、辅导员林凯奕老师、池晓丽和张扬学姐担任。

 

  本次辩论赛决赛分为两场。第一场辩论的主题是“脚踏实地有利于大学生发展还是仰望星空更有利于大学生发展”,国际经济与贸易为正方,旅游管理为反方。第二场辩论的主题是“人生之美在于瞬间还是瞬间”,国际金融为正方,移动商务为反方。比赛过程中,辩手们从开场介绍、自由辩论、总结陈辞、评委和观众提问等环节在限定时间内展开。
 

 

比赛结束,第一场正方以86分获得此次比赛的最终胜利,郑皓匀和林艺真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第二场正方以85.5分获得此次比赛的最终胜利,李赛和付晨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外语外贸系第四届辩论赛圆满结束,外语外贸系的莘莘学子们,我们下次辩论赛再见了。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