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校风学风动员大会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7-11-13 23:47:36

 

为增强我系学生能够成为保护集体荣誉、维护集体利益、自觉加强道德修养,为集体做贡献的强大动力。2017年11月6日——11月10日期间,我系各专业纷纷召开校风学风动员大会。

 

学风,是读书之风、也是做人之风,是学生在对待学习这个问题上的思想态度和行为表现。学风直观的反映了学生对知识、能力的渴求和在学习过程中是否勤奋刻苦、纪律严明的体现;更是学校各方面作风的缩影和集中体现。学风作为外显的“风气”,其表现可包括: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高不高,学习的情绪饱满不饱满,学习的劲头大不大,学习的毅力顽强不顽强,学习的态度认真不认真,学习的兴趣浓厚不浓厚,学习的作风踏实不踏实,学习的人气旺盛不旺盛,等等。这些有关学习精神方面的表现一旦蔚然成风,形成具有一定群体性、一贯性和稳定性的良好学习风气,就常常会产生良好的学习效果,就能学有所得,得有所用,用有所获。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时时刻刻都在对学生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健康成长。而学生是学校的主体,所以学生的学风恰是学校方方面面作风的集中体现。

 

通过校风学风促进月动员大会,同学们能够了解本次活动的意义,积极配合、主动协调,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引导班级团结奋斗,勇往直前,并转化为他们的自觉行动,成为保护集体荣誉、维护集体利益、自觉加强道德修养,为集体做贡献的强大动力。

 

最后预祝外语外贸系在校风学风促进月的评比中获得好成绩。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