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外语出人才,星光耀软件” 应用外语系毕业生访谈录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1-06-22 23:59:40

 

    本网讯(08级应用英语专业3班 梁丽丽/文 活动策划&指导老师 胡焱)时间转瞬即逝,昨日踏入校园的情景仍历历在目,今日却要惜别母校,进入社会,去书写明天的辉煌。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11届毕业生,有的已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有的选择了继续深造。在他们即将离开学院之际,我们对部分毕业生进行了访谈。下面是我们的访谈摘录。
 
卢雪静:08级应用英语专业1班学生,中共党员、院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学习积极分子,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奖学金,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福建赛区三等奖。现以优异成绩被福建师范大学英语系本科录取。
   “外语系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幽默可爱却又不失威严,如知识广博、讲课引人入胜的胡焱老师,幽默风趣、社会阅历甚广的黄惠勤老师,尽职尽责的辅导员卢秀娟老师以及如邻家大姐姐般亲切的白雪老师等等。正因为这些亲切可爱,学识丰富的老师们的陪伴,我们三年的大学生活才会如此的丰富多彩。如今要向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挥手说再见了,满载着硕果和美好回忆,再次踏上人生的征程,向另一个全新的目标奋进!”
 
王小燕:08级应用英语专业2班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勤工俭学,多次获得奖学金。现工作于台资崴航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
 
    三年前走进校园,重拾对美好学习生活憧憬的大学梦。三年后踏出校园,整装待发地用一颗爱校之心去服务社会。“因为家里穷,付不起学费,学院领导不仅没催我交款,还给了我一个勤工俭学的机会。担任系主任学生助理,让我有机会继续我的学业。今天我顺利毕业,成为了一名台资企业的员工,终于能够自食其力了!在此,我要谢谢学校给我这个穷孩子读书的机会,也要感谢学习上辅导过我,生活上帮助过的老师!我将用实际行动去创造明天的辉煌,来回报学校和老师对我的爱。”
 
苏子正:08级应用英语专业3班学生,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十佳歌手赛”季军。在校期间,组建“六次方”乐队。担任乐队主唱兼键盘手,领衔乐队成功进行多场演出。
   
   自信而帅气的他,在大学期间不仅夺得了无数的音乐创作奖项,还获取了不少女生的芳心。谈及对母校的热爱,他自豪的说:“应用外语系不仅有先进的教学设备,更可贵的是有一批投身教育事业,执着追求,甘于奉献的老师。系主任胡焱老师执教多年,经验丰富,教学深得学生们的喜爱和赞誉;辅导员卢秀娟老师兢兢业业,总是以满腔的热情去感化教导学生。正是这样优良的学习环境,这样优秀的教师团队,培养出了我们这样一届优秀的学生!”
 
苏志杰:08级应用英语专业1班学生,班级体育委员,入校不久就有创业意识。现在在淘宝网站拥有一家自己品牌的店铺。
 
   谈及他自主创业的成功,他对应用外语系的师资力量赞不绝口。“我系拥有较强的师资力量,既有本部的老师,也有外聘的教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其中,老师经常要求我们以小组形式做一些课题,锻炼了我们的团队合作精神。这为我在网上开店,经营自己的品牌,奠定了基础。希望有一天会像阿里巴巴总裁---马云一样,同是英语专业出身,吸收世界前沿资讯,形成与国际潮流同步的前瞻性眼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能在拼杀激烈的电子商务领域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郭雅莉 :08级应用英语专业3班学生,英语社副社长,班级团支书。获院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干,优秀班干,三好学生等光荣称号。现工作于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香港国泰航空工程部。
 
“在大学最大的收获是得到了宝贵的成长历练。三年间,我们既在老师的指导下系统地学习了专业文化知识,也在学院举行的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中锻炼了各种能力,培养了良好的品质。这为我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在首届英语创意戏剧大赛中,我们团队有幸获得第一,这要感谢应用外语系老师开展这个活动,让我们得到了自我展示风采的机会,同时也让我们学会了如何进行团队合作,如何全力以赴把事情做得更好。这也成为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杨子莉: 08级应用英语专业2班学生,中共党员,校级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现工作于台资崴航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多次组织校内活动的她,回想起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时,不禁感慨:“我的大学生活无疑是精彩而充实的。我们能歌善舞,学校的各大社团,各大表演,都有我们的身影;我们多才多艺,校内外的各种比赛,都有我们胜利的捷报。这一切的一切,离不开我们的努力,更离不开我们老师的精心培育。在此,我要衷心地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有培育之恩的母校----厦门软件学院道一声‘谢谢’!”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