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04 旅游管理(旅游电子商务方向)——专业代码23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20-05-13 14:04:37

   01专业简介

   本专业立足于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旅游服务与管理、旅游信息处理、旅游产品设计、会展策划和营销等基本知识和技能,适应当前旅游市场用工需要,培养出具有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学生在毕业时能够较系统地掌握旅游管理学科的理论基础知识,运用旅游管理理论分析和解决旅游行业常见的问题,熟悉我国旅游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旅游业的发展动态,并利用最新的行业资讯以及专业水平为社会服务。学校鼓励并组织学生选择参加导游人员、涉外领队、Photoshop高级操作员、人力资源管理师和会展策划师等认证和职业资格考试以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增强其就业竞争优势。

   02就业方向

   据世界旅游理事会在WTO召开的世界大会上宣布,中国旅游就业是世界第一位,世界旅游组织预测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本专业作为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产业,预计我国在未来5年内大约需要200万名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好,发展空间大。就业岗位主要有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主题公园或旅游与休闲行业的自主创业公司等从事旅游管理、导游、外联、产品策划、营销、计调、讲解、客服、酒店管理、展会服务等工作;就业基地主要分布在全国各地,薪酬待遇:起薪3000-10000元。

   03主要课程  

   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旅游法规、旅游英语、旅行社管理、旅游心理、旅游产品设计、旅游消费者行为学、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客源国概况、旅游电子商务概论、中西餐服务技能、旅游资源学跨文化交际、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摄影及图片处理等。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