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我系老师陪同院领导参观厦门跨境电商监管中心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7-12-07 12:50:45

           2017126日下午,我系跨境电商方向老师欧阳莲英陪同学院领导张念副院长赴海沧自贸区的厦门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交流和参观,一同前行的还有软件工程系主任聂菁老师,经济管理系主任庄小兰老师。

此次交流分为三个议程,第一个议程由厦门电商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主任兼总经理助理杨帆先生为我们介绍厦门海投供应链运营公司产业项目情况,以及海投跨境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章霞女士介绍厦门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介绍完之后,我们在杨帆先生和跨境电商监管中心运营总监柯庆明先生带领下参观了监管中心,即进入第二议程。

厦门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集保税仓储与展示销售功能于一体,企业与海关、检验检疫等监管部门在互联网与特殊监管区域辅助管理系统、卡口管理系统、仓库管理系统等形成信息链的基础上,采用“前店后仓”的监管模式,建立便捷的货物通道,形成关检“审、验、放”一体化监管,实现商品“存、展、销”一站式经营,打造一个“企业成本最低、通关时效最快、管理措施最优”的国际化商品批发、零售体验中心。

接着,我们在杨帆先生陪同下,参观了自贸区展销中心。该展销中心与厦门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共享同一个数据平台,且可以对外营业。消费者既可以直接到展销中心购买商品,也可以按照“保税展示-线上下单-线下交易-物流快速配送”的电商模式购买。

此次观摩和交流,让我们直观地感受了跨境电商的飞速发展以及厦门地区跨境电商生态圈的情况。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