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最棒的你们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5-09-18 22:01:00

 

本网讯(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蔡其洛 )在这暑气当盛的日子里,2015级学子们迎来了大学生涯第一课——军训。本次军训从12日开始,25日结束,持续14天。我系新生在教官和辅导员李式华老师、系党支部书记卢秀娟老师以及助班们的带领下,积极投身训练之中。
        在这几天里,赤日当空,热气逼人,在教官严格的指挥下,军训似乎成了一项艰难的挑战。然而,就在这艰苦的条件下,有这么一批同学闪耀在军训场上,即使病痛缠身,却凭着顽强的意志坚持训练。我系赵志豪、郭佳桦、叶泽浩、盛雪妮和陈苏健等同学在获得免训资格的情况下,却仍坚持带病接受训练。高温酷暑和严格的训练要求给他们带来异于常人难耐的煎熬,但是他们并不在意这些,似乎心中有一种坚不可摧的信念支撑着他们。五天的军训他们无一天缺席,既定训练科目他们一样不落。我相信,我们军训的学子里,还有很多人是忍着疼痛坚持站立在军训场上的。烈日晒黑了他们的皮肤,军姿麻痹了他们的肢体,然而他们的意志却越加坚定。他们这种不畏艰辛,坚持不懈的精神,实在不能不让人佩服。
军训中难免会有一些小插曲。国贸的班长刘番同学在一次军训中迟到,迟到的他在受到教官和辅导员的批评后,并没有恼羞成怒,而是真诚地向全班同学道歉,并且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的真诚。他这种敢于担当、勇于认错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现在,军训仍在进行,大家也毫不懈怠。相信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有更多的同学能够从中获益,带着这种坚强迈向成熟,跨向美好的大学生活!
图为军训现场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