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实践体悟,放眼世界——外语外贸系师生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活动系列报道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4-09-18 13:01:54

本网讯 (外语外贸系 张淑婷,兰凤珠)9月7日,外语外贸系系主任胡焱老师带领我系学生代表参加了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的第十三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作为投洽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此次会议由中国贸促会、英国贸易投资总署(UKTI)和英中贸易协会(CBBC)共同主办,围绕“电商时代的商业创新与跨境合作”这一前沿主题开展。
    此次圆桌会议设有领袖致辞、嘉宾对话、现场问答等环节,齐聚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知名电商企业以及境外知名电商企业精英,共享企业鲜活成功案例,交流探讨电商的发展现状和前景。
    此次参会人员绝大部分为各企业代表。我系的校企合作单位—厦门市网络零售企业协会为我系提供10个师生名额参加本次会议。我系的10名师生珍惜这次宝贵机会,仔细聆听商界精英的智言慧语,吸收跨境电商的前沿知识,努力拓宽专业知识面。同学们纷纷表示我系与企业举办的多种形式的活动对促进专业学习有着积极的作用。

   9月8日,备受关注的“第18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馆式,并为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启“金钥匙”。
    外语外贸系2012级应用英语专业(国际商务方向)学生兰凤珠,现正在中鼎支付(厦门)金融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大三年级的实训实践。由于该生在实训期间表现优异,获得企业肯定,这次作为该企业代表,有幸参加了此次国际投资洽谈会,与来自全世界多家企业代表进行贸洽活动。此次会议的参加开阔了学生眼界,增强了商务技能,为今后从事商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为师生在活动中集体留影

图为圆桌会议现场

图为英中贸易协会CEO发言

图为9.8贸洽会现场

图为9.8贸洽会福建展馆

图为作为企业代表参加9.8贸洽会的兰凤珠同学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