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厦门市网络零售企业协会秘书长举行讲座——独立实践周报道(6)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4-05-28 18:26:28

  本网讯(外语外贸系 2013级应用英语专业 黄舒婷)在世界经济一体化,全球化不断加快的今天,信息技术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于各个领域,前所未有的全球性媒体变革加速了网络技术媒体的普及,仅二十余年,媒介力量发生了颠覆性革新。那么,未来媒介将如何发展?为响应实践周活动,外语外贸系在5月23日有幸邀请到了厦门市网络零售企业协会秘书长丘靖在B栋301为我们展开栩栩如生的精彩讲座。

  丘靖老师首先以春节期间热火的微信红包为例引出其带来的商业模式思考,他指出“勤奋比不过天分,天分大不过时代,这是一个科技时代,一切都有商机要懂得把握”。同时丘靖老师也向我们展示了互联网未来的趋势展望,引经据典,言辞时而幽默时而犀利,使得同学们在笑声中思考着其中的深意,让同学们对未来时代有一定的了解。最后丘靖老师还向大一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积极参加活动以至提高综合素质的培养,二是好好学习做好本分工作,三是做人勿浮躁,踏实做人。

  此次讲座颇有深意,在新生中反响强烈,使得同学们充满了斗志,激发了同学门对未来的展望和学习的热情。

 

图为讲座现场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