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用真心、爱心、耐心去关爱每一位小孩—外语外贸系学生义教活动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4-04-04 08:07:31

   本网讯(外语外贸系 1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李晶)2014年4月2日下午三点,我系2013级的同学们前往田乾村明德幼儿园进行义教活动。此次义教主要是向幼儿园的小朋友宣传安全知识及春季如何预防感冒,帮助小朋友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

  同学们用讲故事,玩游戏的方式,使小朋友浅显易懂地了解安全和春季如何预防感冒这两方面的知识。幼儿园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小朋友的习惯与爱好,以便更好地与他们互动。小朋友活泼开朗的天性感染着我们参加义教的每一位学生。活动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一名性格较内向的小男生,起初唱歌的时候,他一直默默的在旁边听其他小朋友唱,我们便主动邀请他一起参与活动。最后在与他耐心、用心地交流后,羞涩的小男孩终于露出了笑容。

   通过这次义教活动,我们认识到,与小朋友交流用的不仅仅是形式上的互动,更重要的是要用心,用足够的热情与耐心,真真正正地学会关爱与照顾小朋友,这才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

 

课堂上

集体合影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