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跨国电商讲座---外语外贸系独立实践周拉开序幕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3-12-03 23:52:03

   本网讯(外语外贸系 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吴聪敏)独立实践周是我院工学结合教学模式的一次创新和探索。学生从大一开始了解认知企业和岗位,大二进行生产见习,现场操作,到大三实习实训。该模式旨在帮助学生有效地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结合起来,加深理解所学知识,提高实践能力,进而提升学生在职场的竞争力。

  12月2日上午我系的独立实践周正式拉开帷幕。厦门市商务局外贸处副处长,我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带头人胡永红博士在F201教室举行了名为“跨境电商、国际市场营销的新机遇”讲座。参加此次培训讲座的还有外语外贸系负责人胡焱副主任、学工助理卢秀娟老师、专业课教师黄惠勤和13级辅导员李林老师。

  胡教授一开始以生动的语言告诉大家积极的人生观和态度的重要性。胡教授说,一撇一捺组成“人”,人”字头上一点代表knowledge(知识),一撇代表ability(技能),一捺代表attitude(态度),而那轻轻的一捺却足足占了85%。对待任何事,态度是至关重要的,态度决定一切。随后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教授大家跨境电商的最新知识,分析预见未来的国际贸易将以网络为平台迅猛发展。

  时间过得飞快,讲座很快接近了尾声。大家积极提问,胡教授认真做答。本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胡教授深刻的内涵、渊博的知识、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积极的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讲座在一阵非常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我系的独立实践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举行知识讲座外,指导老师们还将带同学们实地参观企业,如古龙工业园,象屿保税区以及到五星级标准酒店去实地见习等。预祝我系的独立实践周圆满成功!

 

图为教授与学生互动现场

图为体验模拟企业培训现场

图为讲座现场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