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榜样的力量--院团委书记培训外语外贸系学生干部系列(4)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3-11-04 20:57:18

 本网讯(外语外贸系 12级应用英语专业 兰凤珠)10月31日晚上7点,外语外贸系团总支学生会在教学楼E302召开了第四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这次培训邀请了院团委书记吴光喆老师主讲,出席本次培训大会的还有外语外贸系团总支书记李林老师。

   这次培训大会的主题是“团学干部简介,工作方法”。吴光喆老师摆事实讲方法的上课方式,一开始就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他通过讲述他的求学之路以及十多年来的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坚持梦想,努力成就自己、成就未来。他还联系我院具体的学生工作来告诉同学们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做些什么,怎么做。吴老师举了去年国庆期间宿舍断网所引起的轰动事件,告诉大家此时学生干部就要站出来发挥作用。首先应先找到事情的源头,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事情的发生,然后再想办法解决事情。他通过许多事件来教育引导我们,处理事情的方式有多种,我们应该要选择明智的方法来解决问题,而不是采取极端的方式。
  通过这次培训,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系团学干部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发扬优秀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促进之效。

图为干部培训现场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