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公文写作--外语外贸系党支部书记培训学生干部系列(3)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3-11-04 20:57:04

   本网讯(外语外贸系 12级应用英语专业 吴雪丽)公文写作能力是学生干部必备的素质,为了提高学生干部写策划书、新闻稿等公文写作技能,10月29日下午2点40分,外语外贸系团总支学生会在教学楼E栋304展开了一次公文写作培训大会。本次培训邀请了外语外贸系党支部书记卢秀娟老师主讲。
      卢秀娟老师分别讲了计划、总结、会议记录和活动方案等同学们平时常用的公文写作,具体介绍了每一项公文写作的格式和要求,并举了具体的例子向同学们形象地说明了写作要点。卢秀娟老师重点介绍了活动方案,特别强调了活动方案在学生干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例如:在举办主题班会、读书分享会前,班委都要先做好方案。卢秀娟老师与同学们探讨了近期的主题班会和读书分享会的策划方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同学们也都认真地做笔记。
      希望同学们都活学活用,把今天学到的写作方法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对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起到推动作用。

图为干部培训现场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