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文明创建立德树人,志愿服务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22-06-09 18:37:18


6月2日,我系20级移动商务一班在吴敬荣老师的指导下,在学校2021-2022学年文明班级创建中脱颖而出,受各评委及老师晋级决赛并再次荣获三等奖!
创/建/主/题/


20级移动商务一班是由来自五湖四海的41名同学组成。文明班级创建伊始,班级同学在吴敬荣老师的指导下,结合外语外贸系党支部党建品牌“立德树人、志愿服务”,经过班委讨论、班级全员动员,最终确定了移动商务一班创建的文明班级类型是“志愿服务型”文明班级。

他们的口号是:立德树人、志愿服务。

 

他们的目标是: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志愿服务奉献精神、增加社会阅历强大内核力量。‍

创/建/过/程/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通过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学“四史”,让全班同学较为清晰地认识党和国家伟大的发展历程;学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让同学们心中有信仰有精神支撑,脚下有力量前行有方向;

通过前往嘉庚纪念馆身临其境地观摩学习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伟大事迹,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启发志愿服务奉献精神。


传承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前往党建品牌创建基地——英村老人协会看望老人。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来到英村为老人清理卫生、做家务、陪同老人畅聊生活上的点点滴滴,倾听老人们讲过去的故事,让同学们能够理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深刻含义。‍

时代青年使命担当,通过义教分享所思所想。同学们来到了英村小学向小学生们分享党的发展历程中所产生的伟大精神和红色故事,如雷锋精神、航天精神、北斗精神等,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弟弟妹妹们听得懂学得会。

响应学校号召,共建美好校园,在学校号召无烟校园建设背景下,同学们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禁烟文明督导,主动参与系部责任区禁烟文明督导,在教学楼、宿舍区以及周边同学中广泛倡议无烟校园。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学校这个大家庭的环境卫生。

创/建/成/效
服务校园服务社会,他们一直在追求。熊莉君同学主动参与图书馆志愿者行动,协助图书馆老师规范校园图书,构建干净整洁的读书环境;张德权、谭志岩等同学主动参与校园核酸检测工作;劳动课责任田干净整洁;抗疫先锋齐浩然同学支援吉林省通化市疫情防控工作荣获当地“优秀机关志愿者”荣誉称号;庞国强、欧志敏、赵成龙等七名同学争做志愿者,前往杏林文体中心辅助医疗工作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工作;主动网上募捐,向疫区灾区捐赠爱心;主动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点滴等‍

学习积极向上,彼此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班级同学在学习上拧成一股绳,1+X证书全班百分百通过,专业技能你追我赶并产生了一支市级三等奖荣誉团队,在第三届全国新零售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生活有节奏,精神面貌一路向好。同学们互相督促互相提醒做好疫情防控,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等防控入心入脑,宿舍卫生干净整洁是彼此最舒服的生活态度;通过开展维护校园环境卫生活动,践行爱校如家理念。从我们自身做起,开展清洁校外人行道、清理校内烟头、垃圾分类倡议等活动,活动举行期间移动商务班全班共

41人全部到齐,做到了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能团结一体,真正的贴合了志愿服务型文明班级的理念!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