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7军训系列报道一——迷彩军训 青春无悔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7-10-17 21:58:56

 

本网讯(2016级旅游管理 黄靓雯 )2017年10月11日,我院2017级新生迎来了大学中的必修课——军训。我系新生在学院各级领导、辅导员以及教官的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此次军训。
 

 

今年的十月依旧炎热,然而高温并没有阻挡同学们军训的热情。在军训中,同学们的坚持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有的学生病倒了,却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有的学生身体不适,但仍旧在坚持训练。在部队教官的严格要求下以及热心指导下,在短短的几天里,我系新生训练初有成效。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礼毕、齐步、立定……“向右看齐,向前看,向左转,向右转……”一遍遍,一次次,由最初的参差不齐到逐渐的整齐划一。艳阳高照,渗着汗水,透着深呼吸,高度紧张的思想和敏捷有力的动作无一不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四面转法、蹲下、跨立、稍息、齐步走、解散、集合等既定训练科目已经很好的开展。教官手把手教,学生认真的学,在军训训练场地中,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田径场中回荡的是他们激昂的脚步声。

 

 军训不仅能让新生加强国防教育、提高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还能使他们明德尚行、升华自我、磨砺青春、矢志报国,同时也能帮助他们养成良好习惯和发扬吃苦耐劳、团结一致的精神,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做好铺垫。希望在剩下的军训生涯里,同学们能够充分领会军训精神,继续发扬军训带给我们的良好精神面貌和优良作风,为学校、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