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加强安全宣传,助力学生平安返乡—外语外贸系加强学生防诈骗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8-01-07 17:49:50

 

近期,我系各年级辅导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如QQ通知群、微信群、班会等形式加强学生防诈骗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主要内容有:严防“兼职刷单、刷信誉”、“网络招工”交押金等诈骗手段;严防电话诈骗;注重网络安全;注重出行时人身财产安全等;警示和提醒同学们加强自我保护。

 

以下为一些措施和方法:
 
一、随着春节出行高峰临近,机票退改签诈骗再次进入高发季。诈骗分子以“航班被取消,提供退票、改签服务”的名义,利用旅客着急出行的心理,实施诈骗。
蜀黎防骗提醒:
(一)购买机票应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客服电话、代售点等正规途径。在收到类似“班次取消、班次变动”等信息时,不要轻易相信,更不要拨打所谓的客服电话。
(二)防范“假票务”网站的方法很简单,只要选择知名大型网站,订票时拒绝向个人银行账户汇款,就能够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正规的订票网站一定会使用第三方在线支付平台或网银系统,如果遇到要求顾客直接向个人银行账户汇款的情况,必然是诈骗网站无疑。
 
二、“八个凡是”和“三不原则”
 
(一)请谨记:这“八个凡是”都是诈骗,切勿上当!
1、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
2、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
3、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
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
5、凡是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
6、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
7、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打款的
8、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
 
(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三不原则”: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