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系志愿者前往英村小学开展“文明旅游,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小学义教活动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9-12-24 15:58:04

 (本网讯 外语外贸系志愿服务部 李逍)为提高小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传递社会正能量,12月24日我系志愿者来到英村小学开展校外义教活动,活动以“文明旅游,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外出文明旅游的重要性,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我系志愿者首先给小朋友们观看了关于文明旅游的视频,通过对小朋友的提问了解到他们对不文明旅游行为的认识,讲述了国内游十大不文明旅游行为,并由此引导同学们文明外出。第二部分是对垃圾分类的认识,通过讲解不同垃圾的危害和分类的意义,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垃圾分类不仅可以保护环境还能节约土地资源。

活动结束后,我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也许我们不能给他们带去很多知识,不能培养他们高超的技能,但是我们通过自己的理解和能力教给小朋友们如何“杜绝不文明旅游行为,发现文明正能量”。正确引导他们的价值观,争做文明小学生。

这次义教活动既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外知识同时也增强了我系同学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对我校培养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