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现代学徒制系列讲座(一)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8-09-26 14:38:57

(本网讯 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 黄皖敏)2018年9月25日下午,在教学楼D203教室,易西商务的王世平老师为17国贸一班,17移动一班和二班开启了本学期现代学徒制讲座的第一课:跨境电商产业链。移动商务教研室主任谭佳老师、眭川老师和赖明威老师列席。

王世平老师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观念,围绕吃鸡与合作重要性来层层递进跨境电商产业链的知识面。

首先,从“吃鸡”谈合作,活跃了课堂氛围,紧接着同学们论述了“吃鸡”中怎么样合作。从小事件认知了跨境电商团体合作的必要性。

第二,论述了关于如何能合作共赢优势的两方面:绝对优势和比较优势。即使是拥有绝对优势的商家也需要加强团队间的合作才能共赢。

第三,框架思维五个要素:买方,供方,潜在进入者,产业竞争对手,替代者。

第四,产业四力模型1战略规模 2运营力 3市场力 4资本力。

 

王世平老师为我们开启了本学期现代学徒制的第一课,带了新理念来指导同学们学习,期待老师的下一次课。也希望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同学们一起进步,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