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2015学年移动商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5-04-01 17:00:00

 

(本网讯 外语外贸系 谭佳)4月1日下午14:30,外语外贸系移动商务(跨境电商方向)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在D210会议室召开。与会人员有:校外专业带头人厦门市零点蚂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联合创始人丘靖、校内专业带头人胡永红副教授、专业秘书谭佳、专任教师黄慧勤和杜玉昌。与会人员就专业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进行了讨论。
校内专业带头人胡永红副教授和校外专业带头人丘靖都对目前的形势进行了分析,认为许多大专院校的教育更侧重国内电商教育,而忽视了跨境电商领域,跨境电商作为新一代的行业宠儿必将受到重视,在这个时间点成立移动商务(跨境电商)方向有必要,很有意义。
校内专业带头人胡永红副教授提出,跨境电商的专业课程设置要多与校外企业交流,按照企业需要什么人才,我们培养什么人才的标准进行课程设置,加大营销类课程所占的比重,缩小理论课程所占的比重。
专业教师谭佳黄慧勤等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根据这些意见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进一步的调整、完善。
本次会议明确了开设本专业的意义,确定了移动商务(跨境电商方向)专业的培养方向,对移动商务(跨境电商方向)专业未来的发展起了奠基作用。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