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系——如何防范外贸风险讲座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8-05-24 21:45:24

         2018529日,我校邀请于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信保工作的丁湘琳女士给17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和二班同学开展了一场围绕如何防范外贸风险的讲座。讲座在教学楼E302E405开展。

讲座中,丁湘琳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防范外贸风险的重要性、每个具体外贸环节风险规避方法以及根据真实外贸风险案例来讲述规避风险方法。例如,在案例讲解部分,丁湘琳女士为同学们讲述了最新在广交会上发生的贸易诈骗案例,总结了应该注意的四点:1.注意老客户,大客户风险;2.发生付款逾期后,切忌出运;3.利用专用工具转嫁风险;4.客户破产后最重要的事情是登记债权。

最后丁湘琳女士还与在场的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和互动,17国贸专业同学根据自身在外贸相关课程上学到的知识以及产生的疑问踊跃提问,了解理论知识在贸易具体实践环节的应用方式。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于防范外贸风险的措施有了深入了解,对同学们以后进一步学习外贸专业知识以及未来从事外贸相关工作提供了帮助。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