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系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业计划书讲座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8-03-29 12:46:56

(本网讯 国际经济与贸易 梁柳滢)2018年4月17日下午,由科技与产学合作处及外语外贸系主办,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业计划书讲座在教学楼D401举办,本次讲座的嘉宾是邱靖先生,活动由何宇枚老师主持,2016、2017级学生参与。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邱靖先生是福建省商务厅《八闽电商行》专家组成员、厦门商务局电子商务专家库特聘专家、厦门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厦门市虚拟与增强产业协会副会长、福建省YBC创业导师、华侨大学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专业专家委员会成员、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创业导师、厦门火炬高新区芝麻开门吧创客汇创业导师、厦门市零点蚂蚁科技公司总裁、厦门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讲座中,邱总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大学生创业讲究:商机、趋势、实践、案例 和步骤,其中尤为关键的是计划书的策划,他说明计划书的内容大概分为团队介绍→成员照片→要解决的问题→产品或服务介绍→发展规模→财务预算→融资需求→商业逻辑商业思维等;并重点讲解了创业计划书的含义、关于商机的描述和把握、关于环境分析-目的和意义、关于财务管理等。

最后邱总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的讲座能有所收获,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举一反三,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能有所帮助。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