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我系现代学徒制系列讲座---电商发展助力企业高效共赢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8-01-10 23:37:33

 

本网讯(外语外贸系 眭川)2018年1月9日下午两点半,本系在教学楼F202成功举办了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系现代学徒制系列第一次主题讲座——2019电商发展助力企业高效共赢。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易西商务CEO、全球跨境电商协会会长蔡华,列席此次讲座的有外语外贸系胡焱主任、移动商务教研室主任谭佳老师、国际贸易教研室主任张蕾老师、赖明威老师、眭川老师、欧阳莲英老师、黄惠勤老师和来自校企合作企业的校外导师朱虹老师和蔡晓辉老师,面向的参与群体是16级和 17级移动商务、16级和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全体学生。
    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跨境电商这一电子商务贸易的重要贸易形态,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提供更多的选择,让对跨境电商比较陌生的同学对其产生浓厚兴趣,加深对跨境电商感兴趣的同学的行业知识背景,为未来进入电商行业打下坚实基础。
    大会第一阶段是蔡华会长的主题演讲。蔡会长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和职业经历,并对当前世界电子商务的发展形势做了简单概述。紧接着蔡会长详细阐述了跨境电商的内涵和世界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随后,蔡会长详细讲解了中国品牌如何通过互联网更好地走向世界,并调取了国外消费者最熟悉的中国品牌30强作为佐证。接着蔡会长讲解了中国跨境电商三个阶段:萌芽、发展以及爆发。最后,蔡华会长借易西商务品牌出海研究中心整合的两个典型案例——华为supercharge快充和华为手机打入国际市场,展示了中国品牌如何借助营销手段和电商平台实现跨境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蔡会长风趣幽默的语言、扎实广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翔实的行业经验,博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大会第二阶段是校内外导师和,不少同学,包括来自我院跨境电商协会的同学,踊跃提出了自己对于跨境电商各个流程环节,以及在本系“WISH星计划”培训项目中经营跨境电商平台WISH中出现或潜在出现的问题。对此,来自校企合作企业的校外导师朱虹和蔡晓辉老师一一做出了令同学们满意的解答。
至此,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系现代学徒制系列第一次主题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赢得了2018的新年开门红。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