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喜报:我系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 荣获第三届全国新零售技能大赛一等奖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22-06-10 10:55:00

  (本网讯 外语外贸系)2022年5月18日至5月24日,我校外语外贸系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派出3支参赛队参加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新零售技能大赛,全国共899支高职院校代表队参加了这次大赛。在协会负责人欧阳莲英老师的认真指导下,3支参赛队伍均荣获该比赛全国高职组一等奖的好成绩。(一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排名前10%的队伍。)

图片34.png

2022年第三届全国新零售技能大赛高职组获奖名单

比赛之前参赛学生经过严格的选拔考试,以及为期一周的赛前练习。正式比赛为期7天,每天从9:00到21:00,真正意义上的“997”模式比赛,比赛强度大且周期长。比赛过程,师生共同努力,每天讨论总结比赛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做出调整和第二天的规划。

图片35.png

 欧阳莲英老师指导比赛现场

图片35.png

协会三支队伍比赛现场

参赛学生专业及名单:

2020级移动商务(跨境电商方向)专业:闫蒙乐、张德权、王雅茜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刘雨菲、林维可、周雨生、高洁

2020级电子商务二元制:蔡龙丰

2021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肖燕敏、陈荣锦、陈晓慧

比赛期间,我系李蔚婷、王金珠、周晓萍三位老师先后赴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准备了丰富零食、水果、糕点以及饮料,为我们的小伙伴摇旗呐喊、加油助威。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三支队伍都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

图片38.png

 图片37.png老师们投喂协会参赛小伙伴

通过本次大赛,协会师生在模拟商业环境下锻炼和检验专业技能,帮助学生直接实践跨境电商平台运营、清晰自身职业目标;以赛促学,促进学校跨境电商人才教育发展;借力企业及协会资源,实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合作育人;最终推动跨境电商人才的专业能力,促进跨境电商创新与人才的培养。

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师生在本次全国性的跨境电商行业比赛中扩大了我系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在国内高校的影响力,更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此外,我们还获悉,跨境电商协会第一届全国新零售参赛获奖学生陈齐煌(17国贸专业)和林思路(17移动商务专业)专升本后指导泉州师范学院本科同学一起参加该比赛的本科赛道,他们同样取得了本科组一等奖的好成绩。由此可见,我系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不只惠及我校学生,也惠及其他院校的人才培养。

图片39.png

  我系毕业生专升本后指导泉州师范学院学生获本科组一等奖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