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浓浓端午佳节情 关爱老人暖人心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22-06-02 11:15:38

 

 浓浓端午佳节情 关爱老人暖人心
艾叶飘香,端午将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把党史学习教育转为实际行动,并进一步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外语外贸系主任胡焱老师、团总支书记邱娜娜老师带着青年志愿服务队于6月1日前往英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浓浓端午佳节情 关爱老人暖人心”爱心敬老活动。

早晨,大家早早地来到英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带着精心准备的茶叶和蛋糕,在端午来临之际与老人一起过端午。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准备包粽子的食材,一边唠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


青年志愿者和老人一起包粽子
接着,青年志愿者向老人们学习包粽子,在包粽子的过程中给老人们传达了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关怀,现场呈现了一幅温馨满满,其乐融融的画面。


青年志愿者生火给老人们煮粽子

胡焱老师带着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英埭头,看望慰问百岁老人,祝愿他们健康长寿,营造尊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百岁老人如今依然精神矍铄,身体健朗。老人见到我们也特别高兴,给我们泡茶,闲聊自己平时生活规律、白天在院子里侍弄花草、散步。


老人给青年志愿者们泡茶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浓浓的关爱,也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关爱老人的爱的教育,增加了同学们的阅历,同时提高了同学们敬老爱老的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年人的陪伴问题也应一直是社会关注性问题,希望未来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中,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大不同。

至此,外语外贸系开展“浓浓端午佳节情 关爱老人暖人心”爱心敬老活动圆满结束。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