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台风后,我系志愿者们探望英村孤残老人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8-03-29 21:39:43

 

本网讯(2015级国际金融 王迪)9月17日 ,台风“莫兰蒂”走了,留下一片狼藉,没水,没电,没网络。我系的志愿者们担心的不仅是家人和学校,还有那近在英村却又联系不上的刘奶奶和小芳姐姐。
刘奶奶和小芳姐姐是我系14级的志愿者们去年开展的一对一帮扶的弱势群体,居住条件简陋,生活难以自理。台风一走,我系的志愿者发起人邹智敏同学带领四名志愿者来到了英村,看望英村的刘奶奶和小芳姐姐并为他们带去了新鲜水果。
住在一间不到30平小屋的刘奶奶,因为台风前的阵雨摔伤了腰,已经卧病在床多天,看见我们的到来时便急切的握着我们的手问是否平安。邻居告诉我们,奶奶在昏迷醒来后的第一句话是问我们有没有来看她。听到这话,志愿者们的心里充满了内疚,眼里充满了泪水。连续3天的停电停水,孤独一人的奶奶,肚子躺在床上,特别是台风那天的晚上,奶奶心里是多么害怕,多么担心自己的房子会被吹坏。
随后,我们来到小芳姐姐家中,小芳姐姐和她的老妈妈似乎是看见了久违的亲人,我们相互询问台风后是否都还平安,我们跟小芳姐姐聊了暑假找工作的经历,让小芳姐姐放心。
这份爱心我们会一直的传递下去,在大灾面前,我们并没有害怕,而是用自己的爱心温暖和鼓励更多的人。志愿服务的路上,我们一直都在。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