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语外贸系首届“包饺子”中秋博饼活动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7-09-27 23:20:48

 

本网讯(16旅游管理黄靓雯)2017年9月26日18时外语外贸系团总支书学生会携2017级全体新生在食堂二楼提前庆祝中秋佳节,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杨郑军,林凯奕,黄福山,蔡小龙,张荣杰以及系团总书记吴敬荣老师。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包饺子比赛,吃汤圆和博饼。“饺子”又名“交子”,是新旧交替之意,也是秉承上苍的意思,寓意着财源滚滚和平安喜乐。而吃汤圆是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团团圆圆、阖家幸福。还有博饼,博饼是闽南地区的传统习俗,讲究的就是一个开心,是博一个好兆头,大多数人都愿意相信,博中状元的人,一年运气总是会特别好,这当然是因为博饼活动里倾注了人们的感情寄托。

 

本次活动由食堂二楼友情赞助,每个人技艺虽有些参差不齐,但他们都别出心裁地包着饺子并设计成各种形状,其中有过经验的同学都将自己包饺子的经验传授给其他同学和老师,让他们也能够包出让自己自豪且满意的饺子,让大家都沉浸在包饺子的乐趣当中。吃汤圆,大家拿着自己的小杯子,每个人都去摇上那么一颗,他们都希望自己能够团团圆圆的过节。而博饼,虽然是闽南的传统习俗,但他们同样希望自己能有个好兆头,来年可以事事顺利。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在包饺子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而且认识到了互助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