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说十九大——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辩论赛初赛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7-11-15 21:14:48

 

(本网讯17国金 洪嘉妮)2017年11月14日外语外贸系团总支学生会在教学楼D301举办了以“我说十九大——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主题的辩论赛初赛,此次辩论赛的评委由外语外贸系团总支书记吴敬荣老师、辅导员林凯奕老师、池晓丽学姐、王迪学姐组成;辩论队分别有2017级国经济与贸易、国际金融、移动商务和旅游管理四个专业组成。

 

辩论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自我介绍、开篇立论、自由辩论以及总结陈词。第一场是由国际经济与贸易VS旅游管理,辩题为:双十一是“劫”还是“节”;第二场是由国际金融VS移动商务,辩题为:爱和恨哪个更加刻骨铭心。

 

在主持人介绍完评委之后,双方辩手进行了简洁的自我介绍之后,正反方一辩开始就己方的辩题展开辩论,论点充分体现了他们的立场。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把比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热烈,正反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争分夺秒。在双方总结陈词过后的互动环节,正反方观众提问和评委提问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赛程最后,池晓丽学姐对辩手现场表现进行精彩点评,指出了选手论辩时的优缺点,并送给他们一句话“辩论赛不是个人的比赛是集体的比赛,要有团队精神”。

 

比赛结束当场公布了比赛结果:第一场比赛结果为国际经济与贸易79.75分,旅游管理85.5分;第二场比赛结果为国际金融79分,移动商务81.5分。最后胜出的辩论队分别是旅游管理和移动商务专业辩论队。

 

通过本次辩论赛初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潜力,让同学们萌生为集体荣誉而战的自信和信心。最后预祝接下来的系列辩论赛更加精彩和顺利。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