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高歌喜迎大赛,展现英语风采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2-11-20 10:49:58

本网讯(应用外语系)高歌喜迎复赛,展示英语风采。伴随着同学们的期待,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2012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复赛(福建赛区)于1116-18日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长乐校区隆重举行。经过全省各高校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省47所高校77名不同专业的选手(其中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参与此次复赛。应用外语系10级应用英语(一)班的陈伟佳同学,面对如林的强手,头顶压力,奋力拼搏,勇夺三等奖(指导教师张蕾、白雪)。这是我系学生连续第二次获得全国性大赛福建赛区的大奖,这也充分说明我们厦门软件学院的学子们具有丰富的实力,有实力在不久的将来进入国家级的大赛,同时也说明我们厦门软件学院的外语教师们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在外语教学中能更上一层楼。

大赛伊始,福建省大学外语研究会会长吴松江教授发表致辞,表达对选手的期许,肯定承办方——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工作,表示对比赛的殷切期待和关怀。由于参赛选手众多,此次复赛分别在2个赛场同时进行。比赛设定定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问答百科知识问答四个环节。选手们演讲的主题主要围绕“What we can not afford to lose”进行,该演讲主题从点滴的生活小事到社会热点话题,由个人思想理念至人生目标追求,选手们时而细腻深情娓娓道来,时而热情洋溢激情四射。他们结合社会现状,引用历史实例,从多方面对辩题进行分析,表达流利,观点新颖,见解独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与评委们的肯定与赞许。在答辩环节中,面对评委的犀利提问,选手们毫不怯场,言语表达流畅,问题应对自如,现场阵阵的喝彩声和起伏不断的掌声给选手以极大地鼓励和鞭策。在百科知识环节中,话题涉猎广泛,问题奇特新颖,选手们或自信满满,或面露难色,紧张的场面令我们带队老师窒息,但看选手轻松应答,妙趣横生。比赛后,来自福建师范大学,也是主要评委之一的外教Michael Gamett就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Michael Gamett肯定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赞赏同学们新颖的观点,同时就英语学习方法,口语交流表达与同学们探讨了经验与方法,给出自己的建议与看法。

本次大赛弘扬立意高远的主题、严谨规范的流程和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示我省高校教师和学子们的风采。通过各地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以及主办单位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选拔优秀人才的平台。同时,举办比赛将有力推动高校英语教学和大学英语的教学,创新教学内容,展现教学水平,促进教育的发展,办成群众满意的高等教育。此次“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起到了激励学生们更加努力学习口语表达的决心,也分享学习经验,充分展示我省高校的学子们学习英语的风采,同时绽放了学子们的青春魅力!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