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应用外语系林桂娟老师公开课报道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2-10-29 11:15:29

本网讯(应用外语系 赵明彦)为提高我系教师队伍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我系于20121023日下午2:30E404教室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阅读公开课。开课的教师是应用外语系的林桂娟老师,参加的学生来自应用外语系20111班。

上课内容是 《世纪商务英语(阅读教程I) 》的Unit Four Business Entertainment。整个公开课分成三个环节: Reading Skill Focus Comprehensive ReadingWords and Expressions。首先是让学生根据课文里的信号词推测关键词的意思。在这个环节学生们情绪高涨,积极踊跃地想要分享自己的见解。然后,林老师让学生根据上下文的语境来推断新单词的意思。这个环节学生表现出色,用流利的英语和林老师交流并且能够用自己的理解给新单词下定义。最后,林老师在阅读之前给学生提出问题,让学生带着问题默读课文,找到问题的正确答案。林老师通过回答问题等方式测验学生阅读情况和检验学生阅读效果。整堂课学生们的积极性都非常高,讨论的气氛热烈,集思广益,畅所欲言。

课后进行了集体评课议课。观摩教学的老师们积极发言,给林老师提出宝贵意见。其中,系主任刘爱平教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及时点评和精心指导。系副主任胡焱老师从师生互动的角度,尤其从classroom discourse analysis方面提出了实用有效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林桂娟老师教学重点突出,语言清楚流畅,教态成熟大方,教学设计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教学效果明显。林桂娟老师的这次公开课开得很成功。今后我系将继续开展了此类教师公开课,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展示才能和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