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振奋精神 全力以赴--应用外语系扎实做好迎评准备工作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2-03-16 18:30:30

本网讯(应用外语系)为了迎接教育厅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应用外语系全体师生振奋精神、全力以赴的做好迎评准备工作,不仅做好了全面部署,还召开评估工作专题会。同时,应用外语系刘爱平教授强调,一定要举全系之力,扎扎实实做好评建工作,为学院尽心尽力。

应用外语系的全系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明白了本次评估将成为我校展示办学实力、特色和成果的好机会,因此全系学生都积极投入到迎评准备工作中,不仅铭记学院校训“德才兼备,学做一体”,还以学校的办学理念“立德树人,协动产业”来准备迎评工作。

首先,由辅导员和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开展“应知应会”的学习,让全系学生能了解学校的一些基本资料。同时,刘教授要求全系教师要以身作则,带好头,对个别学生进行思想教育,让她们能与全系师生共同迎接评估的到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接着,辅导员与班主任给全系班委开迎评动员大会,在会上强调全系班委务必要帮忙抓好学生校风学风建设,同时也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按评估要求做好,成为同学们的榜样,还要在班级里带好头,倡导、引导大家严格按要求做好。除此之外,还要协助辅导员和班主任开好班会,认真做好评估期间本班的文明督导和考勤,确保本班不出现状况。

在迎评动员大会开完后,系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每天都亲自督促全系学生的出勤和动员,并要求全系同学务必保持高度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行为,尽好学生本分,主动学习,积极进取,保持良好的仪态行为,遵守纪律、尊重专家,努力为学校预评估做出贡献。要求全系学生必须做到顾全大局,以学院的发展和生存为工作中心。

应用外语系为了鼓励同学们能积极主动的参与到迎评准备工作中来,制定了奖惩制度:褒奖那些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的班干部和学生,教育和调整那些只尚空谈、不干实事的班干部和学生,问责和惩处那些弄虚作假造成严重后果的班干部。对于那些表现突出的学生,不仅给予物质上的奖励,也将给予精神上的奖励。同时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的工作气氛,让全系学生都能沉浸在这样的工作氛围中,人啊部分全系学生能全身心的投入到迎评工作中,把学校看作自己的家。

评估的到来,使得全系师生精神振奋、满怀希望,也都心系学校、热爱学校。为顺利通过预评估,应用外语系全体师生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行动起来,举全系之力量,集全系之智慧,凝师生之心血,创造优异的成绩。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