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应用外语系举办“实践教学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2-03-14 19:44:35

本网讯(应用外语系学生会学习部 王素珍/文)在2012313日下午两点30分,应用外语系邀请天沐温泉副总经理钟建平在教学楼F201开展实践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我院老师与学生参加了此次的讲座。

在讲座上,天沐温泉副总经理钟总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重点强调了职业规划是职业成功的第一步。

以下是钟总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解说:

一、             详细解释职业生涯的含义:指的是一个一生的工作经历,特别是职业,职业的变动及工作理想实现的整个过程。

二、             对怎么样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两点建议。

第一点:1、目标明确,计划科学。2、发挥专长,扬长避短。3、不断学习,少走弯路。4、不断修正,早日成功。第二点:1、找出自己人生目的及终极目标。2、确定自我形象,即理想状态下的形象。3、建立价值观。4、找出人生的信念与发展策略。

三、             以自己亲身经历解释该如何择业:

1、  选定一个城市或区域。2、看准一个行业或产业。3、跟对一个老板或公司。

同时,天沐温泉钟总还介绍说:在择业这个过程中,选择大型企业要看文化,中型企业要看行业,小型企业要看老板。

本次的天沐温泉钟总给了我们很多前所未有的经验,这次的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最后钟总以“态度决定一切”的讲话结束此次讲座。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