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应用外语系举行迎评促建专题讲座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2-01-05 21:01:26

本网讯(应用外语系)2011年12月20日,在教学楼D-503教室,我系举办了迎评促建工作专家专题讲座,讲座由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专家、我院督导处黄剑华教授主讲。参加讲座的有应用外语系主任刘爱平教授及全体教师。
  黄教授谈了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一是评估的基本概况,涉及高校评估的历程及高职高专评估架构和评估依据两方面的内容;二是评估的主要方法,包括教师说课、问卷调查、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随机听课、个别访谈、代表座谈会、专业剖析、技能测试、学生专题研讨、专家组全体会议、评估情况通报等各种方法;三是评估的认识体会,他认为(1)条件达标、环境整洁是评估成功的关键;(2)准确解读评估方案是搞好迎评工作的基础;(3)围绕指标体系准备材料是迎评的重点和难点;(4)特色创新项目是评优的必备条件;(5)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是评估顺利进行的前提。
我系教师认真听取了黄教授细致深刻的讲座,系主任刘爱平教授就系部迎评工作与黄教授进行了深刻的探讨。我系老师也就教师迎评工作的重点(说课、教学文件的规范和整理、深度访谈)与黄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