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秋风送来丰硕果,佳音尽在奋战中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1-11-30 20:23:53

 

 
本网讯(应用外语系)经过层层选拔,冲过势均力敌的对抗赛,我院在2011“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这项全国性英语类重大赛事中荣获得三等奖,取得这一骄人成绩的学生就是我院09级应用英语专业学生许惠婉同学。许惠婉同学众排千险,一路冲杀,于11月初战胜我院赛区所有参赛选手,初露锋芒,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福建赛区。又在数十个日日夜夜的辛苦中,有谭佳和张蕾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和陪伴,许惠婉同学的梦想终于如愿,登上了三等奖领奖台。
一年一度的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汇集了我省和全国各大名校选拔的优秀选手,也是英语高手,有学业有成的本科生、有硕果累累的研究生、还有几度风雨和久经沙场的专科生,这些选手中没有一个不是冲着奖杯来的,奖项和奖品他们是势在必得,他们有条件有能力拿下这些吸引人们眼球的发光奖杯和奖状。
许惠婉同学没有气馁,不放弃。一开始,弱小的她作好了思想准备,顶住压力,客服困难,思考着参赛准备和过程,设想参赛的场景和对手的高明。也思考了自己的不足,分析了自身欠缺知识的积累,更欠缺参加大赛的经历,但是她更想到的是有学校作后盾,自己更要有信心和决心,决意要在大赛中得到锻炼,得到提高,要向着奖状冲。她还想到有老师在她后面支持她,帮助她。
为了许惠婉同学1125的比赛,外语系业作了充分的准备。首先是对许惠婉同学的课程安排作了调整,解决了上课与参赛的冲突。其次是指定了两位赛事经验足,业务素质高的老师作为许惠婉同学参赛的指导老师。为此,谭佳和张磊两位老师详细分析了今年的比赛情况,分析了今年对参赛选手的要求,分析了许惠婉同学的自身不足和告知了许惠婉同学参赛应注意的事项,尤其是赛时的应变方法的欠缺,给于许惠婉同学制定了帮助和指导计划,并对许惠婉同学作了具体要求。由于两位老师的努力和许惠婉同学的通力合作,他们的努力才不会白费。
 大赛毕竟是大赛,比赛一开始就显出了火药味。赛场上,选手们早已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就等入场参赛。有些选手们还在奋力于各个阶段的细节准备,尤其是那些重点院校的选手,他们除了有宏厚的语言基础以外,他们对参赛还作了充分的备战,组织了规模不小的协赛团队,他们的亲友团正在为他们的最后出场出谋划策和赛前点睛。再看许惠婉同学,在带队兼指导老师谭佳的带领下,健步走进赛场。指导老师谭佳不干示弱,赛前指点许惠婉:要有信心和决心,“我难人也难”,不要被他人的气势吓到,关键在于“你”对自己要有信心。许惠婉同学从容面对“考官”的一道道发问,圆满完成了她人生中第一次参加全国性大赛,最终顺利获得三等奖。
外语类获得国家级三等奖项是我院建院以来的首次,参加全国比赛也是首次。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热情关怀和大力支持,参赛前和赛中,学院领导作了重要指示,给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极大地鼓舞和力量。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