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校风学风建设,从我做起”——我系积极开展校风学风建设月活动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1-10-31 10:32:59

 本网讯(应用外语系)校风是关系着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是提高教学质量,提高社会声誉的重要因素。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气质和灵魂,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校风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开展校风学风建设,努力探索校风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

进行全校校风学风建设月活动是迎评促建的需要,是学校办学内涵建设的需要,是全校教职员工、全体家长的人心所向。建设优良的学风校风,形成齐抓共管、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局面,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为响应我院“校风学风建设活动月”活动,我系积极开展了“校风学风建设,从我做起”活动:
1.在全系召开“校风学风建设月”宣传大会,辅导员在各班班会课上进行宣传,同学们积极响应。
2.辅导员做好每天课前查课工作,记录教师上课情况,学生到课人数,听课情况等。
3.倡导人人讲文明、守纪律、不迟到、不旷课,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
4.做好晚自习,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形成良好的读书气氛,促进学风建设。
5.培养文明的生活和行为方式,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规范行为举止,强化日常管理,形成良好校风。
6.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服务活动,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7.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应严于律己,起带头和表率作用,为我院学风建设树立典范。
优良校风学风是同学们战胜学习困难的不竭动力,是指引大家迈向成功的光辉灯塔,是实现学习目标的根本保证。让我们以此次“学风校风建设月”为契机,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价值观,增强学习动力,弘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求真务实、明理诚信的道德风尚,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我们每一个人的实际行动为我院的校风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