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应用外语系搭建立体化训练体系提升学生竞争力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1-06-10 10:17:30

     本网讯(应用外语系 胡焱/文)  

    表达能力是当今现代人必备的素质,是通向成功之路的必经途径。表达的方式分为两种:行为表达和语言表达。行为表达直观形象,语言表达则富有寓意,生命力恒久。因此,语言的表达不仅仅是文字符号的简单显现,而是智慧火花的闪烁,思想境地的透射,人生感悟的传递。

 
为了锻炼应用外语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学生的基本素养,培养学生对生活敏锐的洞察力,对人生课题的思辨力,以及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个人风采的大舞台,应用外语系面向全系的每一位学生征稿。征稿的内容包括班级主题活动、班级掠影、感人事迹、师生风采、校园亮点等不同主题的原创作品,文章长度以不超过500字为宜。欢迎学生踊跃投稿。
 
这次面向学生征集稿件的新举措,旨在搭建一个训练学生语言应用能力的实践平台和数字化基地,是应用外语系注重锻炼学生实践能力的又一创新举措。由课堂的练习、课后的作业、校园内外的活动比赛、实训基地的实习,到数字化平台的实践,至此,应用外语系已经形成一套立体化的学生实践能力训练体系,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增强学生在今后职场的竞争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