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厦门理工学院外语系主任魏志成教授来我院讲座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1-06-08 10:01:19

 

《翻译与文化演进》
——厦门理工学院外语系主任魏志成教授来我系讲座
 
(本网讯 应用外语系 10级应用外语专业2  李昱62700,应用外语系在教学楼F201举办了《翻译与文化演进》(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ranslation and culture evolution)讲座。讲座邀请到了厦门理工学院外语系主任魏志成教授进行了生动的演讲。
讲座内容分为.翻译与文化演进之关系和.翻译与和文化演进之关系两大部分。由从古至今文化的演变,翻译的起源和文化的特征,到从音、形、义方面分析英语对汉语产生的影响,魏教授让同学们认识到“西学东渐”是从古至今就一直存在的。他说:做这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动力,不管一个人的目标、规划、理想多么远大,如果他没有动力,一切都是无用的,同学们应该从中发掘超越技巧性的东西或方法。每个人对事情的认识和看法都不一样,导致使用和总结的方法也不一样,所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并加上动力才能很好地掌握知识。
   
               
                                          
        图为演讲参与现场
                             
 
                                         
  图为魏志成教授讲座现场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