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系师生代表参加2022年厦门市职业教育就业创业优秀人才专题报告会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22-05-13 11:18:06

外语外贸系师生代表参加2022年厦门市职业教育就业创业优秀人才专题报告会

图片

2022年5月12日我系团总支书记邱娜娜老师带领9名学生代表前往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参加由厦门市教育局组织举办的“2022年厦门市职业教育就业创业优秀人才专题报告会”高职专场报告会,在现场聆听各职业院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在就业创业方面的经历和他们的独到见解,在此过程中引发同学们的深刻思考。


图片

20级广告策划与营销班马胜:“如果明天的你想要勇攀高峰,那么今天的你就要行动”。听过简冰倩学姐的演讲,让我明白了一份坚守、一份责任、多一些脚踏实地,少一点投机取巧的工匠精神。学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将“工匠精神”四个字演绎的淋漓尽致,同时也让我们知道只有多一份执着,少一些浮躁;多一些专注持久、少一些急功近利,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

21级新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2班臧书林:通过施沁女士的发言,我学到了:我们不要停止学习,虽然我们上不了好的大学,但我们可以好好上学,不是本科至上,只是能力不够,不是歧视嘲讽,只是我们的才华还不够被人另眼相看。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向施沁女士靠齐,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敢闯“无人区”的人,敢破“天花板”的人。我明白了创新从来没有捷径可走,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坚定“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决心,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才能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从施沁女士的恩师那里我也明白了要做到存好心,就是要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做好事,就要有一技之长,能够知行合一做好每一件事情;说好话,就要有好的表达力,这需要我们不断地去思考和学习,读好书与智者同行。

藏书林同学在现场认真听取报告,记录心得体会


图片

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钱湘仪: “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今天的讲座深刻地诠释了这句话。几位上台演讲的追梦人都有同样的品质:坚持梦想,不畏艰辛,永远都在努力提升自我的路上。他们的故事里,几乎都有那么一段暗无天日的时光,生活的捶打往往逼得人喘不过气,他们却能够用无畏的心态去面对这一切的挫折。正是因为黎明前的天空最为黑暗,所以天亮的第一束曙光,才如此耀眼。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即将面对升学or就业的选择,面对未来的各种不确定性。无论将来选择什么样的人生,我们都要以正确的人生态度去面对这一路上的风景。往往未来之花的绽放,离不开满含心酸的岁月沉淀成的土壤。

21级跨境电子商务1班杨志强:青春无悔 奋力奔跑今天听了八位优秀毕业生的报告,让我感触很深。他们都付出了很多努力去提升自己,他们的历程中都有过人生低谷,也为之奋斗过。历程中也会有短暂的喜悦,也会有长期的失落;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们奋力奔跑的姿态;正所谓耕耘于分秒,收获于细微,不负韶华。而我们也不应该懈怠,应该勇于尝试、敢于奋斗!我们也会经历升学还是就业或是创业的选择。奋斗拼搏才能更好的选择想做的事。所以只有奋斗者在汗水汇集的江河里,将事业之舟驶到了理想的彼岸。

20级国际金融班薛海燕:听了吴奇魁先生的汇报发言,让我深受触动,他从最开始的5000元起步创业,到现在的经营着一家年营业额超过数千万的公司,这一路走来可以说是坎坷曲折的,但他永不放弃,敢于拼搏!他说过“我不信天,不信地,更不相信命运。我只相信去努力了还有一丝希望成功,不努力,连笑的命都没有。”是啊,是他的勤奋努力才造就现在的自己。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将来也会面临就业问题,到时候我们该以什么样的姿态迈出这重要的第一步,我想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勤奋工作,让青春更加精彩!不忘初心,方使得终。期许遇见最美的自己!

吴奇魁先生发言现场


图片

20级移动商务班闫蒙乐:听了学姐学长的分享,我学习到:生活中想要成功坚持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要有敢于拼搏敢于奋斗的精神,不能因为小小的挫折就放弃,有了梦想就要去守护它,捍卫它,正如《当幸福来敲门》里面主角对儿子说的“别让别人告诉你,你成不了才,即便是我也不行。”作为中国新一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如此,就要有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气魄,和勤能补拙,人定胜天的决心!共勉。


图片

编辑:林欣怡

审核:汤佳慧 郑婷婷

责编:吴敬荣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