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学百年党史 促实际工作 外语外贸系文明班级风采展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21-07-12 20:43:25


学百年党史 促实际工作

外语外贸系文明班级风采展

外语外贸系根据学校文明班级创建文件通知,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及各班级实际开展文明班级创建工作。最终2020级移动商务(跨境电商方向)1班“志愿服务型”文明班级荣获校三等奖,2020级新媒体策划与营销专业1班“和谐型”文明班级荣获校优秀奖。希望获奖班级再接再厉,争创佳绩,其他班集体要勇于争优争先,共创集体荣誉。


接下来介绍2020级移动商务(跨境电商方向)1班文明班级创建过程:

文明班级创建主题:“志愿服务型”文明班级;

创建口号:立德树人、志愿服务;

创建目标:让同学们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感受青春的气息;让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与外界多交流,增加社会阅历;让同学们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志愿生活中慰籍自己的心;

创建过程:

一、学党史,悟思想

1、通过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3、前往嘉庚纪念馆瞻仰嘉庚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二、契合党建品牌创建,践行志愿服务

外语外贸系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主题是“立德树人、志愿服务”我们班在创建过程中严格契合党建品牌创建,践行志愿服务。

1. 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前往党建品牌创建基地——英村老人协会看望老人。

2.坚定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通过义教分享所思所想所悟。


 

3.贯彻落实“三爱”精神,通过开展维护校园环境卫生活动,践行爱校如家理念。

4.积极配合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禁烟文明督导。

创建成效:

通过文明班级创建,班级里涌现出一批践行志愿服务的个人和集体行为。

抗疫先锋齐浩然同学,荣获当地“优秀机关志愿者”。熊莉君同学主动参与图书馆志愿者行动,协助图书馆老师规范校园图书,构建干净整洁的读书环境。全班共计15名同学主动募捐,向云南地震灾区捐赠爱心。闫蒙乐、张诗晨、谢泽霖等同学积极主动参与无偿献血。庞国强、欧志敏、赵成龙等七名同学争做志愿者,前往杏林文体中心辅助医疗工作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工作,他们深深感受到疫苗接种工作的艰辛,倍感疫苗接种利国利民。

立德树人,志愿服务。我们的志愿服务在行动,我们的志愿服务不间断。我们是志愿服务型文明班级,我们的口号是立德树人、志愿服务。我们的汇报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汤佳慧 郑婷婷

责编:吴敬荣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