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点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20-07-22 10:12:49

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本专业立足于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旅游服务与管理、旅游信息处理、旅游产品设计、会展策划和营销等基本知识和技能,适应当前旅游市场用工需要,培养出具有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学生在毕业时能够较系统地掌握旅游管理学科的理论基础知识,运用旅游管理理论分析和解决旅游行业常见的问题,熟悉我国旅游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旅游业的发展动态,并利用最新的行业资讯以及专业水平为社会服务。学院鼓励并组织学生选择参加导游人员、领队、Photoshop高级操作员、前厅服务员、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人力资源管理师和会展策划师等认证和职业资格考试以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增强其就业竞争优势。

省赛获奖

就业方向

据世界旅游理事会在WTO召开的世界大会上宣布,中国旅游就业是世界第一位,世界旅游组织预测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本专业作为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产业,近几年一直保持较快增速,经济高速发展导致人才严重短缺,预计我国在未来5年内大约需要200万名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好,发展空间大。

就业岗位主要有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主题公园或旅游与休闲行业的自主创业公司等从事旅游管理、导游、外联、产品策划、营销、计调、讲解、客服、酒店管理、展会服务等工作;就业基地主要分布在全国各地,薪酬待遇:起薪3000-10000元。

主要课程

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旅游法规、旅游英语、旅行社管理、旅游心理、旅游产品设计、旅游消费者行为学、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客源国概况、旅游电子商务概论、中西餐服务技能、旅游资源学跨文化交际、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摄影及图片处理等。


师资团队

专业自创办以来,始终致力于教师团队的建设,团队成员13人,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3人, 来自企业兼职6人,研究生以上学历7人,具有双师素质的教师比例达85%。团队平均年龄为40岁,中青年(40岁以下)老师占80%。

团队教师教学水平较高,实践能力、教学能力较强,是一支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教学梯队。
专业带头人培养成效显著

彭礼明

副教授,旅游管理专业校内专业带头人。曾主持过旅游管理专业多个项目,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与多年的企业管理经验。2014-2017年主持兴才学院厦门市重点专业酒店管理专业的建设工作;主持兴才学院经营性实训基地蜂巢咖啡厅的建设工作,主持兴才学院“畅途”旅游工作室的建设工作。

洪海

旅游管理专业校外专业带头人,厦门民间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厦门市首批高级导游员,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协会指导顾问。曾获得“福建中旅集团先进工作者”“厦门第三届导游形象大使”“厦门首届市民最喜欢导游员”称号,参与旅游局,旅游培训中心导游培训工作,同时作为编委参与《厦门导游词选编》等相关工作。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旅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旅游资源、旅游线路设计、旅游电子商务、旅游法规等知识;具备导游词撰写、旅游合同撰写,旅游合同签订、旅游资源整合,旅游线路设计、旅游信息整理、旅游营销推广及旅游酒店、旅行社、景区等能力,能胜任旅行社、旅游电子商务企业及景区的服务技术技能型人才,适应厦门及周边区域旅游市场的用人需求。

人才培养模式构建

专业构建“工学结合、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模式
课程体系

建立以“以赛促学、工学结合”为核心的课程体系:专业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体系、素质教育体系、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专业特色

坚持文化育人,服务社会

赛事风采

旅游管理专业近三年获奖情况

旅游管理专业最近三年获奖情况:省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6名。


校企合作

先后与厦门翔鹭大酒店、厦门老院子景区、厦门海景千禧酒店、福建会客文旅有限公司、厦门会议中心酒店、厦门观光国旅等6家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外语外贸系招生专业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