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读完这个专业,我们一起去“一带一路”走一走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20-07-29 09:01:08

专业概况: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开设于2013年截止2020年,本专业共招生450人,其中毕业生190人,在校生260人。经过6的发展,专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学生规模逐年扩大,逐步形成了一支学缘结构合理的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

 

培养目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根据产业集群的变化不断优化专业内容,准确定位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较强的国际贸易业务操作能力并熟悉对外经济贸易的法律法规,掌握与外商跨文化交际和外贸市场拓展的基本技能,并能利用网络等现代技术手段进行跨境电子商务营销的新型外贸技术技能人才。

师资队伍:

本专业的教师团队是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优良的教师队伍团队成员分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庆熙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名校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子商务、外贸英语等多个相关专业,形成了一支学缘结构合理的精良团队。

 

专业特色:

专业实施-课-赛-训四位一体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即把岗位需求、课程体系、技能竞赛和项目实训四者有机融合的理实一体、以赛促学、实战实训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主干课程:

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市场营销实务、跨境电商实务、外贸英语、外贸跟单理论与实务、单证操作实务进出口操作实务

 

教学成果:

本专业的学生在省内外各类职业技能比赛中获得骄人的成绩。其中包括“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比赛”国赛三等奖一项和省赛一等奖一项的好成绩。此外,本专业学生的双证书获取率接近100%,其中包括外贸单证员和外贸跟单员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服务于福建省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自贸试验区的外贸、跨境电商、物流货代等涉外中小企业,主要从事外贸业务员相关岗位群,其中包括外贸单证员、外贸跟单员、外贸业务员、跨境电商运营专员、报关员、国际货运代理等。通过对往届毕业生的跟踪走访,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稳定率保持在95%以上,专业对口率高达86%。薪酬待遇:起薪4500-12000元/月

 

外语外贸系专业介绍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