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系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生产实习(二)——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9-12-25 10:33:56

 (本网讯 2018级移动商务专业 孟令贺)为引导移动商务(跨境电商)专业的同学加强对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的实践能力,外语外贸系于2019年12月23日至25日采取以赛促学的方式开展了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大赛由叶鸿菲、谭佳和欧阳莲英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以POCIB软件模拟了B2B外贸业务能力项目和外贸跟单项目。B2B外贸业务能力项目要求参赛者熟练掌握跨境电商平台运作、业务洽谈、成本核算、合同签订等操作,与其他选手进行交易模拟。外贸跟单项目主要考察学生的外贸单证制作能力和合同履行办事能力,要求参赛者用尽可能短的时间完成一笔交易的全部履约过程。

  

 通过此次竞赛,检验了移动商务专业学生的技能水平。为移动商务专业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培训,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学结合”的又一次深入实践。比赛结束后,根据最终成绩选拔出了优秀学生。相信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能在明年的教学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