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商务礼仪大赛——决赛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8-12-29 17:30:38

(本网讯 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 林英颖)2018年12月28日中午3点,外语外贸系商务礼仪大赛——决赛于教学楼F201举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外语外贸系系主任胡焱老师潘虹老师、段琼老师、王松槐老师、林凯奕老师老师及全体17级同学。

经过初赛激烈角逐的比拼,各班第一名的队伍进入本次商务礼仪大赛——决赛。本次决赛六组选手分别为:“国际经济与贸易班张鹄杰组”、“国际经济与贸易班杜银容组”、“移动商务班赵梓彤组”、“移动商务班叶璐组”、“旅游管理班钟怡婧组”,及“国际金融班郭银银组”。

率先出场的是“国际经济与贸易杜银容组”她们以双方竞争场地租聘为背景,分别为我们完美的展现了接待礼仪、    用餐礼仪、会谈礼仪等,精湛的演技以及人物的设定让大家赞不绝口。紧接着是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班张鹄杰组,他们以签售会的形式为我们展示了在舞台上合同签售的商务礼仪,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冲击。国际金融班郭银银组将本次次表演分为三个场景,从电话预约,前台接待,会议接待,更是亲自为大家示范商务礼仪正确的站姿、坐姿、蹲姿,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相对正式的礼仪盛宴。六组选手分别饰演不同身份向观众展示正确的礼仪交际,他们将幽默与礼仪完美结合,欢乐中又不缺失礼仪的体现。

大赛的尾声,由系主任胡焱老师进行本次大赛总结。她提出“让淑女更淑女,让绅士更绅士”的礼仪素养,一个人的礼仪是举手投足从细节表现出来的。并由衷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商务礼仪大赛提高自身的礼仪素养。

本次商务礼仪大赛——决赛结果如下:

第一名:国际经济与贸易班杜银容组

第二名:国际金融班郭银银组

第三名:国际经济与贸易班张鹄杰组

优秀奖:移动商务班赵梓彤组、移动商务班叶璐组、旅游管理班钟怡婧组

  

本届外语外贸系商务礼仪大赛——决赛在同学们的热情高涨的氛围下圆满落幕。此次大赛全面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增强同学们人际交往能力,为同学们日后在社会实践以及就业中打好基础,调动同学们学习商务礼仪知识的积极性,让我们的礼仪神韵在这里激情飞扬,文明风采在这里熠熠发光。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