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系“新时代,新声音”辩论赛决赛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8-12-18 13:59:06

(本网讯 信息管理与新闻宣传部 林英颖)为提升学生思维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外语外贸系于2018年12月12日晚于教学楼D401举行“新时代,新声音”辩论赛决赛。本次辩论赛由高宝花学姐,傅晓莹学姐,谢凯鹏学长、金飞虎学长担任本次评委。本次辩论赛到场嘉宾有来自各兄弟系主席团代表。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六个环节,分别为:开篇立论、攻辩环节、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观众提问。本次的辩论赛为国际金融班VS移动商务班,辩“抽烟有利于/不利于解压”。

  辩论赛一开始场上气氛就紧张热烈,双方辩手迅速进入状态,争锋相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赛后,由高宝花学姐和谢凯鹏学长对本次辩论赛进行点评,首先他们都一致的肯定了这两支队伍的优秀表现,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在破题和举例中存在的问题。点评后由傅晓莹学姐对本次辩论赛进行最后的总结。

本次“新时代新声音”辩论赛决赛获胜班级为:国际金融班。 一次辩论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比赛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在组织参赛的过程中辩手结成了密不可分的战斗群体,这种分工合作的精神是最可贵的。长达一个多月的“新时代,新声音”辩论赛到此圆满落幕!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