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第二季“新时代,新声音”辩论赛第五场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8-11-27 21:48:53

(本网讯  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  林英颖)2018年11月27日下午4.00由我系举办的第二季“新时代,新声音”辩论赛第五场比赛在教学楼D201顺利举行。此次比赛邀请了谢凯鹏学长、何玉洁学姐以及林艺真学姐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六个环节,分别为:开篇立论、攻辩环节、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观众提问。本次的辩论赛分为两场,上半场辩论为移动商务vs国际金融班,辩年轻人看待世界,应该/不应该抱有成见  ”下半场辩论为国贸一班vs旅游管理班当今社会,贫穷应该/不应该成为价值判断 ”

比赛开始,正反方代表队便就己方的辩题开篇立论,阐明观点,引经据典,坚定立场。在攻辩阶段,辩论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时而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你方有哲理盾,我方有事实矛,谁也不甘下风。辩论赛由此进入白热化阶段。

比赛结束后,由谢凯鹏学长对本次辩论赛进行点评,首先对本次辩论赛和场上的辩手的表现给予肯定,并争对上半场和下半场的辩题认知中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并挑出各位辩手优缺点,目的是为教导各个辩手辩论经验,慢慢改进,促进各位辩手的辩论能力!

本次“新时代新声音”辩论赛第五场获胜班级为:移动商务班、旅游管理班。也同样恭喜移动商务班3辩和旅游管理3辩为最佳辩手。让我们期待下一场的辩论赛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