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第二季“新时代,新声音”辩论赛第四场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8-11-22 21:37:21

本网讯  18级国际金融 李毅为建设我优良学风,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2018年11月22日晚7点于教学楼D201进行第二季“新时代,新声音辩论赛第场,本次辩论赛的评委由团总支书记吴敬荣老师、学生会主席金飞虎、邵巍学长、凌佳豪学长、高宝花学姐、黄洁学姐担任.

首先进行的是以“代沟的形成在于父母还是子女”为辩题的第一场比赛,来自正方的外语外贸系移动商务班辩论队与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二班的反方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在开篇立论、攻辩环节、自由辩论等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用各种大数据极力证明自己的观点。

第二场,由旅游管理代表队和国际金融代表队进行互辩,他们围绕“在反抗被安排好的人生中却被告知反抗也是被安排好的人生是否继续反抗”展开辩论。首先,正方通过举例,以三个理由证明了需要继续反抗的观点,而在接下来的辩论中,双方辩手都立场明确、引理据争。辩手们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得到充分体现。

 

赛后,高宝花学姐进行点评和指导,肯定了这四支队伍的优秀表现,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在审视辩题题和辩论中存在的问题且对过程的辩题进行指点,并挑出各位辩手优缺点,目的是为教导各个辩手辩论经验,慢慢改进,促各位辩手的辩论能力!

本次“新时代新声音”辩论赛第4场,由移动商务班国际金融班辩论队获得胜利,也同样恭喜移动商务2辩和国际金融3辩为最佳辩手。让我们期待下一场的辩论赛!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