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协会指导老师参加厦门市跨境电商供应链产教赛融合研讨座谈会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8-09-30 20:23:35

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更好地推进“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厦门市跨境电商供应链产业的深化发展,加快院校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基于“产”与“教”紧密结合、“产”服务于“教”的产教融合模式,实现政府、企业、学校、学生、社会的多赢局面,9月30日上午,厦门物流协会校企合作服务中心在协会会议室召开跨境电商供应链产教赛融合研讨座谈会,会议由厦门市物流协会执行副会长王惠军主持。

 

厦门市物流协会执行副会长王惠军介绍了近期供应链及电商行业政策和趋势。他提到,目前厦门已经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依托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正在努力打造多个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其中以推进智慧跨境电商综合供应链平台建设为厦门自贸片区供应链体系的核心,以校企合作平台为抓手的跨境电商供应链人才培养战略将是重中之重,这也是举办此次研讨会的重要原因之一。

 

亚太跨境电商供应链9610联盟主席、“小飞匣”创始人汤斌斌就2018年跨境电商供应链行业现状和新趋势同与会嘉宾进行详细交流。他提到阿里官方数据显示跨境人才缺口达450万,如何破解跨境电商供应链促进供给侧改革所需各专业人才难题是联盟接下来服务和工作的重点。

 

亚太跨境电商供应链9610联盟秘书长兰天淋对“9610联盟校企跨境电商技能孵化大赛”做了初步方案的报告,并就大家关注的比赛权责、赛事安排、参赛费用等焦点问题与嘉宾进行深入探讨。座谈现场,各院校代表都热情澎湃、畅所欲言,对大赛细则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想法和可行性建议。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华厦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代表。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