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跨境电商协会3月-6月的系列活动集锦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8-06-20 16:51:00

         本学期我们跨境电商举行的活动有:

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新学期例会;

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wish操作培训;

跨境电商物流如何选择;

出单物流情况及实时问题解答;

Wish仿品与禁售品介绍;

WISH诚信店铺培训;

协会干部赴厦门里奇蒙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国赛喜报:我系代表队获2018年国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三等奖;

分享wish店铺运营心得

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新学期例会:

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于201839日,在跨境电商协会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例会。外语外贸系胡焱主任及指导老师欧阳莲英老师,以及协会会长、各部门部长,对以前工作内容做出总结,并提出新的要求和协会发展方向.

 

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wish操作培训:

 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于314日进行wish操作培训,许淼鑫经理,潘灵艺经理,李源经理,以及指导欧阳莲英老师对协会成员进行培训,其中潘总与许总与我们分享了一些关于产品运营的讲解。

 

跨境电商物流如何选择:

选择合适的物流。可以降低卖家的运营成本,虽然微乎其微。好的物流渠道选择,可能一年能给卖家节省十几万的成本。所以了解各大物流优劣势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这个活动是为大家讲解如何选择合适的物流。

 

出单物流情况及实时问题解答:

417日下午EMS企业潘灵艺经理,李源经理为我们跨境电商协会的wish平台出单物流情况以及平台选品进行了疑难解答,在场的有协会指导老师欧阳莲英老师和协会的成员以及参加“wish新青年”项目的同学。

  

Wish仿品与禁售品介绍:

418日下午的“wish星青年”培训课,林宵健会长对参加“wish星青年”项目培训的同学进行了仿品与禁售品的介绍以及对选品的疑难解答,在场的还有跨境电商协会指导老师欧阳莲英老师。

      

WISH诚信店铺培训:

425日下午,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在d204对协会成员进行wish星青年中的成为诚信店铺条件的培训。由技术培训部副部长潘天豪与成员们分享诚信店铺的六个必要条件。其中大多数是关于产品的相关知识,以及需要为未审核仿品添加授权,防止被其他人授权了被下架。

 

 

协会干部赴厦门里奇蒙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2018420日,为了引导协会切身感受企业经营环境,进一步加强协会对外交流、相互学习能力,提高协会对跨境电商企业经营的认知。协会校企合作企业EMS国际站业务经理李源带领我校跨境电商协会正副会长林宵健、谢凯鹏,集美大学工商学院的学生前往厦门海沧厦门里奇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并做了相关记录。企业老总李健贤亲自接待并做讲解人员带领大家走访了工作室,让我们了解了企业出单货物的处理程序。

  

国赛喜报:

我系代表队获2018年国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三等奖:526日至27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74支代表队、296名选手参赛。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下,系主任胡焱老师大力支持下,以及欧阳莲英老师(协会指导老师)指导下,我院移动商务(跨境电商方向)专业谢凯鹏(协会副会长)、谢文发、高佳云(协会办公室主任)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章鹏4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外贸软件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取得国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分享wish店铺运营心得:

65日下午EMS李源经理与企业人士郑总前来和我们跨境电商协会的成员分享wish店铺的运营心得以及为大家进行了答疑解惑,帮助大家如何学会更好的运营店铺,给我们带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在场的有协会指导老师欧阳莲英老师和协会的成员。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