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系举办以“不忘初心、诚毅前行”为主题的嘉庚精神——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8-04-25 10:17:42

 (本网讯 2017移动商务  邱继祖)2018410下午,由科技与产学合作处及外语外贸系主办,由中华传统文化协会及外语外贸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以“不忘初心诚毅前行”为主题的嘉庚精神——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在教学楼D401举行本次讲座的嘉宾为开讲嘉宾林忠阳先生,系胡焱主任及系部分党员老师和专业老师,活动由旅游管理教研室潘虹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林忠阳先生是国家高级美术师、副教授,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进工作者,中国通俗文学艺术终身奖获得者,2015感动厦门十大人物,被誉为激情讲解员、鳌园金牌讲解员、陈嘉庚纪念胜地讲解第一人等荣誉称号,央视百家讲坛特邀讲师,鹭江讲坛报告人,厦门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

本次讲座,林忠阳先生结合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采用快板、戏曲、歌谣、评书、演讲等形式向师生们栩栩如生地诠释了嘉庚故事和嘉庚精神讲座中,林先生引用习总书记的语录:“讲好嘉庚故事就是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嘉庚精神就是讲好中国精神”告诉师生们陈嘉庚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的历史性、现代性和重要性。

最后,林先生以陈嘉庚先生家传对联“教子读书无致时临搁笔、治家勤俭勿使开口告人”告诫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勤勉向上,同时以陈嘉庚先生胞弟陈敬贤先生所书牌匾“诚毅”二字再次引出讲座主题“不忘初心、诚毅前行”,希望全体师生以此共勉,爱拼敢拼,创造幸福生活。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