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企业专家技术培训讲座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7-12-04 23:41:55

 

2017年10月24日下午2点,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企业指导专题讲座在D301正式召开。前来参会的嘉宾有中国邮政速递厦门分公司国际部副经理潘灵艺,厦门EMS国际业务部经理李源,厦门好仕多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淼鑫,以及协会指导老师欧阳莲英、赖明威老师。这次培训面向的学生主要是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学生,即2016级和2017级移动商务(跨境电商方向)的同学。
 
 
EMS的潘总作为跨境电商协会荣誉会长之一,此次分享的主题是《EMS助力厦门软件学院跨境电商物流》,主要介绍跨境电商物流方面的信息。他提到EMS的“一站式”助力具有领先的优势,EMS的便民服务平台、9610商务出口平台,自贸区的物流便利,更是协会的优势所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理念更应该从小事做起,从协会做起。
 
 
厦门EMS国际业务部的李源经理此次分享了《亚马逊和wish平台注册指南》的主题。李经理不仅是EMS的员工,业余时间自己运营亚马逊店铺,对跨境电商有自己的经验和见解。他把自己的经验分享出来,给同学们在注册跨境电商平台的流程做了详细的说明,让跨境电商协会成员开店过程中少走弯路
 
 
协会另一位企业荣誉会长是跨境电商专家许总此次主要分享《影响电商的三个率四个度》。许总的分享形象而且生动,为现场添加了不少乐趣,让同学们的积极性瞬间提高了很多。许总提出的“三个率,四个度”内容虽简洁明了,但这几个专业名词是我们电商人以后天天要面对和研究的东西。三个率即曝光率、点击率、转化率;四个度即图片吸引程度、标题精准度、价格匹配度和营销力度。
      这几个专业名词不只适合跨境电商,同时适合所有电商。许总用幽默的语言和小游戏互动,让同学们认识和理解这几个词。例如曝光率,第一次互动他让所有在场的女生举手,第二次让长头发的女生举手,第三次让穿浅色衣服的女生举手。部分女生只举了一次手,只曝光了一次,其中有几个女生三次都举手了,她们就曝光了三次。这说明,三次举手的这几个女生的曝光率就比那些只举过一次两次手的女生曝光率更高。相信没有到场的学生在看到这个推送也能对曝光率有一个形象的认识。(PS:想要了解内容,当然还是到现场听啦~)
 
最后潘总和许总在欧阳老师的陪同下来到跨境电商协会办公室D202与协会干部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两位荣誉会长对我们展开了亲切和蔼的谈话,同时要求和鼓励所有的学生干部要抱有一颗奉献和爱的精神带领协会越做越好。在组建跨境电商业务团队时,要有不害怕失败的决心,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同时,他们现场还回答了学生干部们提出的疑问,解决许多同学心中的疑惑,更是给同学们打了一剂强心针,让大家更加有信心。
 
 
此外,协会上下达成一个共识,我们要做一个有爱的团队,带领协会成员创业就业。如果创业,就要做一个有爱有责任的公司,做高品质的品牌产品,改善国际社会“Made In China就是劣质产品的代名词”的印象。大家坐在一起有说有笑,一起规划着璀璨的未来,我们坚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的明天势必美好而灿烂。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